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单轴机械手在自动喷码机上的应用

单轴机械手在自动喷码机上的应用

2012/3/14 10:34:34

普通的喷码机采用人工手动方式进行喷码操作,这样的问题是由于手工送料的速度无法控制在匀速,导致喷码的效果不理想;同时,由于手持喷码和送料工作要同时进行,这样很难做到一个人进行连续操作,因此工作效率不高或需要耗费更多人工。

 

单轴机械手在喷码上的应用可以使这一工作实现自动或半自动化,在低成本构架该系统的同时,可以实现工作效率的大幅提高和喷码效果的最优化。

 

方式一:脚踏开关驱动的单轴喷码(如下图所示)


 

 

采用这一方式时,喷码机的喷枪是被安装在单轴机械手上进行随动的,机械手的运动速度被调节到一个稳定的并喷码效果最佳的速度点上。操作人员站在操作台前用手进行送料操作的同时,用脚操作脚踏开关驱动机械臂进行运动,从而带动喷枪进行匀速喷码。
这一方式的特点是操作灵活,适用于不连续的零星生产。

 


方式二:梁式安装全自动单轴喷码(如下图所示)


 

 

采用这一方式,同样是单轴机械手进行驱动控制,喷码机的喷枪是被安装在一个梁式的支撑架上,单轴机械手在控制系统的驱动下,带动喷枪做匀速的往复运动,而这个速度又是和下面产品输送皮带的速度相匹配的,以使喷枪能准确的对每一个产品进行喷码操作。


这一方式的特点是全自动化,适用于自动化的流水线操作。

 
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ABB IRB360-FlexPicker 拾料机器人

ABB IRB120 多用途机器人

直角坐标机器人在糖果裱花机中的应用

厦门至工 X-Y-Z架构SA2折叠型直角坐标机器人

厦门至工 多工位柔性生产线运动控制系统